团队学生参加第二十五届亚洲校园2023年CSS-EEST秋季研讨会

2023-11-28 226

2023年11月19至22日,第25届亚洲校园CSS-EEST(Cross Strait Symposium o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学术会议在日本福冈召开,大气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李薇薇参加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本届国际学术报告会由日本九州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与韩国釜山国立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联合举办,四所亚洲高校里来自能源、环境、材料、化工领域的30多位教授和8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

团队2018级博士生李薇薇做了题为“Functional Metal-organic Frameworks for SO2 capture in the flue gas”的口头汇报,并与现场老师和同学进行讨论与交流。刘萍副教授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讨论亚洲校园研究生双学位合作项目推进工作等。

亚洲校园“能源与环境领域研究生教育合作计划”(CAMPUS Asia Plus

EEST),由上海交通大学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合作开展,旨在开发培养环境与能源科学技术(EEST)领域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质量人才。该计划以跨校硕士双学位项目为核心,涵盖学生交流、国际暑期学校、国际学术报告会等多项高水平学术活动,其中,亚洲校园CSS-EEST学术报告会每年春秋学期各举办一次,由四校轮流主办,邀请环境、能源领域的学者专家、研究生以及本科高年级学生共同参与,主要以学术会议的形式举行,包括口头报告、海报展示和学术参访等不同环节,对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