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技术评估会顺利在上海召开

2018-08-10 14553

2018年8月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色金属冶炼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2017YFC0210500)项目中期进展技术评估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教授,国电环境保护研究所王小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朱廷钰研究员、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等项目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技术评估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稽绍岭书记、晏乃强教授、清华大学段雷教授、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安邦总工等课题参与单位的代表和研究骨干。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学院贾金平教授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对项目立项一年以来的执行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随后,项目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和示范工程技术方案进行了汇报。


项目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组关于课题执行情况的总结报告和代表性研究成果介绍,对各课题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示范工程技术方案进行了评估,并针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建议。项目组专家认为,本项目研究进展顺利,提前完成了中期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示范工程技术路线合理,方案设计可行,为工程示范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后续的工作中,项目组需要进一步夯实研究基础,落实示范工程建设,充分考虑可能存在的技术风险,并提供应对预案,确保有序高效地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和示范工程的成功运行,为我国有色金属冶炼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注:截至20188月,本项目已经发表SCI论文18(EST,两篇),申请发明专利21(PCT专利1),参编相关标准一项,完成示范工程设计方案五套,提前完成了项目中期考核各项指标要求。